SakeTami
Liserweather
Liserweather

fanbox


5/2 - No.004(閒聊)

  好久不見,前幾個月因為課業的關係荒廢了這裡好長一段時間,連pixiv也無法更新,真是不好意思......也十分感謝持續追蹤我的大家,最繁忙的時期已經熬過去了,最近只剩下一些瑣事要處理,也因此也有時間重拾畫筆繼續創作。


  那來聊聊最近在處理的委託吧,這是在約半年前接到的委託,由於那時我的課業壓力程度還算輕鬆,因此是在一個"啊,趁還沒忙起來時再多畫一張圖吧!"的心情接下來的一個委託。


  結~果~到~現~在~還~沒~完~成 ~~~,真是對委託人感到抱歉......


  雖然彼此沒有設定期限,但以往我都會盡量快速地完成委託。但是這次的委託著實給了我不少的挑戰,不僅差分圖眾多,在草稿以及上色方面也在嘗試做出新的突破,因此耽擱了許多時間,也謝謝委託人的寬宏大量(願意等我這麼久的時間)


  那說了那麼多,跟各位分享一下這次委託的演變過程吧~



  這是一開始跟委託人談好的草稿圖,原本接下來的步驟就是上色,然後繪製差分,上對話......等等,但是在第一次上色後......



  或許是我太過神經質,但我認為我這個版本的上色完全不在狀態上,連衣物的處理,肢體的表現性我都不太滿意,於是將草稿修改後再重新上色。



  結果誕生出了這個東西,乍看之下,這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人畫出來的作品(就連正在寫這篇網誌的我也這麼覺得......)。但事實上,在畫圖這條路上,我仍在初步成長的階段,遇到不太會的姿勢或題材,只能靠參考他人的作品,因此繪圖的風格也是反覆無常。修改後的圖是我參考Simao老師(https://www.pixiv.net/users/49759620)的其中一張作品(https://www.pixiv.net/artworks/106465363)的姿勢和上色風格所雕琢而成,而在這過程中,我也學到了許多嶄新的繪畫觀念,可謂是受益良多。


  當然,比起以往,我更喜歡現在這個畫風,但是現階段而言,我還無法自信地說出這個畫風屬於自己,我會再更多加練習,將其以自己的風格展現。


  感謝各位看到這,這份委託依舊在繪製中,但委託人說可以借我用來更新pixiv和fanbox,因此完成後會釋出部分給各位欣賞,也請各位一起來見證我這段時間內的進步。


  我是Liser,下次更新再見~~

5/2 - No.004(閒聊) 5/2 - No.004(閒聊) 5/2 - No.004(閒聊) 5/2 - No.004(閒聊)

More Creators